王純
  表弟今天三十有一,還是光棍一根。急得他媽,就是我大姨,嘴上經常起泡,見了我的面就說:“趕緊給你弟張羅個對象啊,我等著抱孫子等了多少年了,他就是不著急。真對不起祖宗啊! ”瞧見沒有,都上升到當鋪“對不起祖宗”的高度了。
  為了讓表弟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,我動之以情曉之以理,磨破了嘴皮子,還下了最後通牒:“你要是熬成‘齊天大聖’,咱所有親戚都不理你了! ”可表弟還是那副嬉皮褐藻糖膠笑臉的德行:“我的愛情宣言是,眾里尋他千百度,驀然迴首,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!等著瞧吧,趕明兒就給你們找一個!”“什麼給我們找?給你自己找!還有你那可憐的老媽! ”
  表弟前一段時間談了一個很不錯的女孩,那女孩兒模樣、修養、家世都是百裡挑一。可表弟說沒感覺,還挑了人家一鼻子: “貸款總在我面前提她前男友,有 ‘前科’的女孩,我還真不稀罕。”我說: “你還說人家,你的 ‘前女友’加起來有好幾個班了!還不著急,這麼好的女孩兒都錯過,真不知道你想剩到哪個世紀!”
  那天,大姨召集家庭會議,商量讓表弟去電視上的徵婚節目去試試。表弟首先表態:“您知道您兒子為什麼老找不著合適的,就是因為您兒子太帥了。我要是上了電視,還不被那幫虎視眈眈的‘聖鬥士’給吃了!現在的女孩兒那恨嫁勁兒,真讓人受不了。 ”大房屋貸款姨的聲音立即提高了八度:“人家恨嫁,怎麼就沒人嫁你。滿世界的女孩兒,個個都不錯,怎麼你就找不到對象? ”表弟說:“我現在不是在忙事業嗎?再過一兩年,事業上有起色再找也不遲啊。 ”姨夫有些坐不住了:“哼,你還忙事業。得了,電視上的什麼相親,也不靠譜。還是讓你表姐她們多留心點,看有沒有合適的女孩,趕緊給你介紹。一年之內,把這事定下來。 ”
  會議結果,不了了之。表弟滿心鬱悶,帶著我們幾個兄弟姐妹去唱九份民宿歌。在歌廳里,表弟動情地唱了一首《單身情歌》。 “找一個最愛的、深愛的、想愛的、親愛的人來告別單身……”聽得出來,表弟在用心唱,唱得眼淚都快下來了。
  表弟唱完坐下來,我拍拍他的肩膀說:“彆著急,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!不遠了。”其實,每個單身的人,都在等待一段屬於自己的緣分。可緣分是個很玄妙的東西。你急或者不急,她都在那裡,不早不晚。
  (原標題:表弟的單身情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39jyuo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